呼應習近平?王岐山罕見全面曝光中共統治危機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10月31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中共政協常委會上講話,透露中共黨內危機四伏。同一天,習近平針對文藝界發表重要講話,盛讚中華傳統文化。分析認為,王岐山曝光黨內各種危機,目的在於「破」,而習近平推崇傳統文化在於「立」,從公開危機到尋找出路,習王可能正在為即將到來的大變局做準備。

王岐山曝中共黨內各種危機

王岐山在近六千字講話中,指出中共黨內危機四伏,包涵著信仰危機、分裂危機、政變危機等。他稱,巡視發現有的中共中央部委司局級官員連「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五大發展理念」都答不全,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入黨年份。還有的中共黨員說,如果補交黨費就要退黨。有的中共黨員不信馬列信鬼神,不信組織信「大師」,被立案審查當天公文包裡還帶著香灰。

王岐山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共官員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 等222人被立案審查。有的搞圈子文化、碼頭文化,找官托、搭天線。中共中紀委立案審查的中共官員,幾乎都存在對抗審查的問題,有的還與不正當利益關係人訂立攻守同盟,銷毀有關證物證據,轉移贓款贓物!

王岐山還引述了習近平在十八屆四中全會上的講話「七個有之」:為了自己的所謂仕途,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夥夥、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有之。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在講話中罕有的提到中華傳統文化。他稱,中華文明5000年綿延不斷、博大精深,積澱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奮鬥不止的偉大精神。中華文明具有獨特的包容性和頑強的生命力,古往今來,外來文化傳入中華大地都會被中國化。歷史文化傳統決定道路選擇。

他還表示,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中講到「四個自信」,特別是第一次提出並重點闡述了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民族自信的源頭。

習近平重要講話 讚揚中華傳統文化

11月30日,中國文聯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出席了會議,併發表近萬字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倍加讚揚中華傳統文化。

他表示,中華文化獨一無二的理念、智慧、氣度、神韻,增添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內心深處的自信和自豪。他指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綿延發展、飽受挫折又不斷浴火重生,都離不開中華文化的有力支撐。

習近平在發言中稱,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而當代中國正經歷著歷史上最為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需要物質文明極大發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極大發展。

習近平表示,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歷史和現實都表明,一個拋棄了或者背叛了自己歷史文化的民族,不僅不可能發展起來,而且很可能不斷上演一幕幕歷史悲劇。

外界觀察到,習近平自上臺以來,在多個場合公開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推崇讚揚,顯示出他的治國理念與中共的戰天斗地的邪惡教義截然不同,也釋放出了中國即將進入大變局的信號。

而拋棄中共體制以及中共黨文化,恢復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將是復興中華的重要一步。

早在2015年10月13日,大紀元就發表特稿稱,「如果習近平能拋棄中共,完成中華民族和平轉型的偉業,將會得到民眾的擁戴和國際社會的讚譽,這是他個人的榮耀,也是中華民族的榮幸。」

特稿強調,歷史給了習近平一個至為難得的機遇,端看習近平能否把握,以及對他本人歷史定位的期許。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