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全票通過 對伊朗制裁再延10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美國國會參院週四以全票通過決議,將現有對伊朗的制裁延長10年,並將決議提交白宮,等待總統奧巴馬簽署生效。

美國參議員鮑勃·梅南德斯:「我們需要向伊朗傳遞信號,美國在行使自身在聯合全面行動計劃中義務的同時,仍會對伊朗政權其它具有威脅性和危險的行爲採取行動。」

參議員鮑勃·梅南德斯認爲,在核協議簽訂後,伊朗仍然沒有停止破壞地區穩定的行爲,通過代理人和恐怖組織聚集權力,並不斷通過測試彈道導彈來挑釁國際社會。

美國於1996年開始向伊朗實施制裁,以阻止其投資能源產業及開發核武器。這項爲期十年的制裁將於今年年底到期,美國國會衆院上個月以壓倒性的投票, 通過了將制裁延期10年的決議。

儘管白宮此前質疑延期制裁的必要性,但由於延期制裁並沒有違反核協議,因此此次參院全票通過後,預計奧巴馬將會接受國會的決定並簽署生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