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通過法律 嚴厲制裁非法器官移植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意大利眾議院11月23日一致通過了有關販運器官用於移植的法律。這是繼以色列、西班牙和台灣等國家和地區後,又一個國家立法打擊非法器官移植。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意大利參議員羅曼尼先生表示,制定該法律是為了制止器官販運,防止非法器官移植,尤其是來自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這項得到意大利参眾两院通过的名为販運活人器官罪行的刑法規定:

「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或任何名義,或授權委託,從事非法交易、買賣活人的器官或部分器官,會被處以三至十二年有期徒刑, 並處罰金5萬至30萬歐元。」

「任何人以任何方式,甚至通過電腦或遠程信息處理技術,來組織、宣傳、推廣販運活人器官用於移植, 會被處以三至七年有期徒刑,並處5萬到30萬歐元的罰金。」

該法案的主要發起人意大利參議院衛生與健康委員會的副主席羅曼尼先生,在2013年提交該法案時,就是為了制止非法器官移植,制止在中國發生的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羅曼尼參議員認為,該法律對防止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的非法器官移植會起很大作用。因為該法律不僅對那些從事此非法交易者判處非常嚴厲的刑罰,包括那些參與的專業醫生,而且還可以更容易地攔截進行器官販運的國際犯罪集團。

這項由31位參議員聯署的法案在2013年7月4日首先提交意大利參議院, 在2015年3月4日得到參議院的一致通過後,交由意大利眾議院審議。

目前,該法律等待意大利總統頒布,然後正式公佈生效。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