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自殺出新招 加州火車忙宣導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為了預防臥軌事件,鏈接舊金山和硅谷的加州火車將推出「匿名短信對話服務」,24小時全天候提供免費諮詢,以期幫助「輕生者」走出自殺陰霾。來看報導。

11月30號,加州火車與全美非營利機構危機短信熱線(Crisis Text Line)合作,提供免費短訊諮詢服務。下週一,加州火車將在各處張貼醒目的標牌,給予無望的生命一線希望。

加州火車參謀長Mark Simon:「那裡有希望,也有幫助。」

人們通過在741741短信號碼中,打入BAY,便會自動連接到危機諮詢服務員。

Crisis Text Line灣區主任Libby Craig:「2/3的灣區短信者中,與我們分享的信息是他們從未與人分享過的。這就是陌生人幫助最黑暗中的陌生人。」

每天經加州火車通勤的學生、上班族以及家長都被臥軌自殺事件所觸動。帕拉阿圖母親Sally Longyear四月失去了臥軌的女兒,她認為,如果早知道有危機短信熱線的存在,或許女兒還活著。

帕拉阿圖母親Sally Longyear:「我女兒走的前一晚在發短信,在她準備走的那天也在發短信,她發短信給那些愛她的朋友們,但沒人知道怎麼做。如果她短信給那些知道該怎麼做的人的話,可以幫助她走出她正在經歷的那段非常黑暗時光,她可能就得到了幫助。」

去年在硅谷發生了17例臥軌自殺事件,目前危機短信熱線也與舊金山金門大橋,舊金山公共衛生局合作,幫助精神健康受到侵擾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灣區帕拉阿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