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傷亡最大!史上5大足球空難劫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運動項目。無論是職業足球運動員,還是球迷人數之多,位居世界各體育運動項目之冠。但回顧 體壇歷史,因為空難事故造成的慘劇,卻是,屢見不鮮。不少體育新星就此殞落,讓人遺憾。

1949年5月4日,蘇佩爾加空難。當時被稱作是「神之隊」的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都靈足球俱樂部的客機,因能見度過低,撞上機場附近的的蘇伯加山(Superga),機上18名球員全部罹難。

1958年2月6日,慕尼黑空難。英國曼聯隊剛結束與貝爾格萊德紅星隊的比賽,搭機返回英國。當天,慕尼黑正下著大雪,駕駛三度嘗試起飛,但是飛機衝出跑道。事件奪走曼徹斯特聯隊8名球員生命。

1979年8月11日,烏克蘭空難,烏茲別克塔什干棉農足球俱樂部17名球員在空難中死亡。

1987年12月8日,卡亞俄空難。利馬聯盟足球俱樂部球員全數罹難!

1993年4月27日,尚比亞在前往参加世界盃預選賽的途中飛機失事,18名尚比亞國腳罹難。

一架載有巴西職業足球隊「查比高恩斯」的飛機,11月28日晚間從巴西飛往哥倫比亞準備出戰南美盃決賽時,失事墜毀,機上81人中75人罹難,6人倖存,搭機的22名球員僅3人生還。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