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毒程序之父」邁克菲 談保護隱私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電腦防毒軟件之父——邁克菲近日作客新唐人紐約總部,探討在大數據時代背景之下,人們的隱私是如何遭到侵蝕的。

約翰‧邁克菲在1987年研發出了世界上第一款電腦殺毒程序VirusScan,也是著名電腦防毒軟件公司McAfee的創辦人,他非常重視個人隱私的問題。

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隱私把社會黏合在一起的膠水,是最重要的膠水。」

麥克菲認為隱私是尊重人性的前提, 當人們表達深層想法時,具有不同想法的人會感到被冒犯。

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隱私具有複雜性。它不是『我沒有甚麼好隱藏』,『我也沒有甚麼好害怕』那麼簡單。如果每個人都知道關於他人的一切,那麼會發生街頭騷亂。」

麥克菲還非常關心大數據時代的信息獨裁問題。由單一權力機構,如Facebook和Google,監控、收集和交易個人數據的現象,讓他感到擔心。

約翰‧邁克菲(John McAfee):「每個獨裁者的目標都不是絕對權力,而是能對眾多人瞭如指掌。」

很多人都將Google搜索結果視作客觀真相,卻忽視信息來源以及Google搜索引擎對信息的排序標準。

新唐人記者舒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