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放寬香港泛民派入境限制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義大利通過法律 打擊非法器官移植

11月23號,義大利眾議院通過一項法律,制止販運器官用於移植。這是繼西班牙之後,又一個歐洲國家立法打擊非法器官移植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這項法律規定: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或以任何名義,或授權委託,從事非法交易、販賣活人的器官或部分器官,會被處以三至十二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5萬至30萬歐元。如果罪行是由衛生行業的人所犯下,犯罪者將永遠不能再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

報導說,根據義大利的立法程序,眾議院通過15天之後,法律即會生效。

法案的主要發起人義大利參議員羅曼尼表示,制定這項法律是為了制止器官販運,有效防止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非法器官移植。

全球人類自由指數 中國倒數第19

美國和加拿大的兩家智庫,「加圖研究所」(CATO)與「弗雷澤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11月30號,發佈最新「人類自由指數」報告。根據公民言論結社自由、經濟自由等79項指標,針對全球159個國家進行排名。

其中,香港名列全球第一,臺灣排名第26,中國大陸則名列第141,名列倒數第19。

報告指出,這項「自由指數」並不衡量民主程度,香港能得到第一名的主要原因是基於其經濟自由得分。但如果中共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香港的指數排名可能會下跌。

「人類自由指數」自2008年對外發佈,被認為是最具全面性的社會狀況指數之一。

北京放寬香港泛民派入境限制

香港特區政府11月30號晚間宣佈,他們接到北京的通知,即日起取消對部分立法會議員及其他人士進入中國大陸的入境限制,並重新接受這類人士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申請。有媒體認為,這是中共在向香港泛民主派人士釋放善意。

但香港中國問題評論員林和立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重發回鄉證實質意義不大,並不代表中央對港政策會放寬,相反,北京正準備收緊香港的高度自治。而且,幾位拿不到回鄉證的議員,也根本不打算拿,所以這只是一個很無聊的公關舉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