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重慶下崗工人上訪川石油管理局

【新唐人2016年11月30日訊】中國各地中石油被買斷工齡的工人多年來持續上訪,要求解決溫飽問題,但中石油一直置之不理。

本月位於成都的四川石油管理局已多次被包圍抗議。28號,重慶中石油超過500名被騙買斷工齡的下崗工人聚集四川石油管理局,要求恢復身份,卻仍然得不到回應。

11月28號,重慶中石油公司500多名被買斷工齡的職工到四川石油管理局上訪,當局派出30名警察到場戒備。

四川中石油退休員工李女士:「昨天去那個石油管理局上訪,我們一直上訪,11月11號也去過,他們是2000年買斷工齡的,當時幾萬人,肯定都是生活困難。」

此前在25號,四川省遂寧市前中石油川中礦區辦公大樓,也被100多名老職工連日圍住抗議,當局派出數十名警察維穩,強行驅散老職工。

「六四天網」報導說,隨著中石油廖永遠、蔣潔敏等腐敗高官的浮出水面,當年被單位誤導,誘導或強迫買斷工齡的職工,紛紛要求中石油糾正。

四川中石油退休員工張女士:「當時單位叫這些人去買斷,中石油就是不管這個事情啊,提出訴求,它們一拖再拖不理。」

另外,四川中石油退休女員工指控,她們還沒到退休年齡,四川管理局卻強行為她們辦理退休手續。她們曾告上法院,但都敗訴,上訪多年也沒人理。

李女士:「女幹部應該55周歲退休,單位造假,檔案篡改成工人,50周歲辦理退休,目的就是去騙取國家的社會養老保險金,應該由企業負擔的,但是它就提前轉嫁給社會養老保險機構負擔,是違法行為。」

據了解,中石油在2000年改制時,全國有37萬員工被迫買斷工齡,其中四川就有4萬人,工資每月只有1000多元,無法維持生活,醫療保險,養老保險金也得不到落實。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