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卸任後最先想做甚麼 你猜不到

歐巴馬總統日前接受《滾石雜誌》採訪,暢談卸任後的規劃。

歐巴馬總統將於明年1月20日卸任,日前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時表示,離開白宮後的前幾個星期,他最先想做的事是睡大覺,接下來想帶米歇爾去渡假,享受一個八年來從未得到的假期。

至於未來的打算,歐巴馬說他不會直接參與政治,計劃和夫人積極地走入民間,從事基層活動,成為促進進步的動力。

歐巴馬還計劃在卸任後第一年完成一本書,內容重點是如何訓練和賦予下世代領導力。

他說:「我們應如何重新思考我們的故事和信息,以及運用科技和數位媒體,最終在全國凝聚具有說服力的共識。」

對於民主黨在2016年總統選舉的失敗,歐巴馬表示,民主黨失去與工薪階層的連結,這些選民選擇川普,而不是希拉里。

「我認為敗選的部分原因來自我們的無能,我們的失敗,不能有效地獲得選民的支持。」

「部分原因或許是全美各地的酒吧和餐館都在播放福克斯新聞,但也有部分原因是民主黨沒有重視基層工作,沒有出現在基層社區,和選民共同討論,並提出論點。這個對民主黨的批評是對的,我們花大量時間專注在國際政策和國家政策,但卻沒有花時間瞭解基層。當我們能與基層連結時,我們會做得很好。」

週二(29日),據瞭解,川普和歐巴馬總統通了45分鐘的電話。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表示,自川普當選總統以來,他們倆人通了幾次電話。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