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工人集會要求加薪 阻礙交通被捕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11月29日,來自快餐連鎖店以及20幾個機場的員工為提高工資、工會利益以及移民改革的全國性抗議。這是他們自政治素人唐納德·川普贏得總統大選以來的首次主要行動。

抗議的主要目標是340個城市的麥當勞。紐約市有200多名抗議者,黎明前在曼哈頓下城的麥當勞前舉行集會,高呼口號,要求把最低時薪增加到15美元。

這一由國際服務業工會支持的行動,(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也有家庭和兒童護理以及不少打車軟件Uber的司機加入。

遊行抗議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幾十名抗議者挽臂坐到馬路中間堵塞交通。警方在警告無效之後,逮捕了26名示威者。

被逮捕人中包括紐約市議員蘭德(Brad Lander)等4位民選官員。

去年川普說因為美國工人的工資太高,使國家沒有競爭力,但今年他改口說,聯邦應該帶頭增加最低工資。

今年11月8日的大選讓共和黨控制了國會參眾兩院,讓提高聯邦最低工資的希望落空,但是活動人士表示會繼續敦促各州增加工資。

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緬因州和華盛頓州在11月份,提高了最低時薪。勞工團體正在考慮,在新澤西州,賓夕法尼亞州和新墨西哥州等地爭取類似的結果。

麥當勞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通過幫助員工獲得學位以及技能來投資員工。這個美國到處可見的快餐連鎖店,自己設定員工薪水。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