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港大演講警告港獨破壞民主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前港督彭定康星期一晚上回到他曾擔任校監的香港大學演講,與學生和校友進行交流,再次強調「港獨」沒有出路,只會削弱香港人對爭取民主的支持。

彭定康在港大陸佑堂演講,約300名各大院校的學生及校友出席。他以「香港前途及大學管治」為題,再次強調「港獨」會給港人爭取民主帶來負面影響。又說部分年輕人爭取「港獨」的行為不理性,只會破壞港人在雨傘運動所凝聚起來的,對民主自由的支持。

前港督彭定康:「我可以肯定的說,香港這些被寵壞的孩子搞出來可怕的分離主義,這是瘋狂的,任由道德高地被破壞,這是瘋狂的,讓別人扭曲原本可致勝的主張,用一套根本沒可能取勝主張,這只會破壞你得到的支持。」

他並與支持「港獨」的學生和校友直接對話。

港大校友梁天琦:「如果我們放棄真誠的政治觀念,只屈服於獨裁極權,我們是否在製造另一個管控專制,令我們變成浮塵而不是飛灰。」

前港督彭定康:「我可以絕對肯定你是完全錯誤,我不清楚你實際上怎樣計劃推翻中國共產黨,但如果你覺得在香港,可以在若干年後推翻共產黨政府,然後『獨立』,我只會覺得你是自欺欺人。」

彭定康又說,只要有堅定的民主理念,終有一天可以戰勝專制政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