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唐荊陵 獲傑出民主人士獎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11月28日,總部在舊金山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宣布第30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獲獎名單,中國知名維權律師唐荊陵獲獎,來看報導。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今年我們很特別的是只評選了一位、我們認為唯一合格沒有爭議的一位得獎人,就是維權律師唐荊陵。」

總部設於舊金山的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自1986年設立年度「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以來,今年已經進入第30個年頭。此次宣布唐荊陵律師獲獎,表彰其為中國人權所做出的努力。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前會長周鋒鎖:「他在國內作為維權律師、異議人士的傑出代表受到廣泛的尊重,他所推行的這些理念也都得到廣泛的認同。」

周鋒鎖表示,唐荊陵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為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同時致力於通過非暴力行動改變中國,是中國公民不合作運動的倡導者和推動者。2016年唐荊陵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前主席周鋒鎖:「他做的這種贖回選票運動,和後來這種公民不合作理念和行動,都是非常了不起的,因為他最根本的就是用一種非常和平的方式,徹底的顛覆的這個政權的合法性。」

第30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的頒獎典禮將於12月10日舉行。主辦方表示,唐荊陵的妻子汪豔芳,將代其領獎,當天還將舉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創會30週年系列論壇,探討中國的民主轉型之路。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創會三十週年主題演講暨論壇討論
2016年12月10日下午1:00 – 5:00
舊金山國父紀念館
836 Stockto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第30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綬獎典禮暨籌款晚宴
2016年12月10日下午5:30 – 9:00
新亞洲大酒樓
772 Pacific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3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聯合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