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北美五款最不保值的汽車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汽車是房子之外最大的開銷,特別是新車價格不菲,購買時要審慎考慮。要考慮汽車的價格、自己的喜好、保險費,是否保值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據今日美國報導,對二手車零售商CarMax的一項研究顯示,最令消費者後悔的是買了保值性差的新車。其它容易犯的錯誤還包括沒有做足夠的研究、買了不合適的車、從不可信的經銷商處購買、無法獲得延長保修、沒有閱讀購買合同的細節等。

一般説,汽車保值性都不高,新車一旦從經銷商那裡離開,價值就已經下降了。只是有的車款價值貶得更快些。凱利藍皮書(KBB)和Edmunds.com可能是消費者在購買汽車時最為認可的兩個參考網站。

最近,凱利發布了2016年第三季度汽車保值的調查,製造商建議的零售價格,對3年新汽車的保值性來說,結果並不樂觀。

KBB分析師Sean Foyil表示,過去幾年,1到3年新的車輛平均成本保持相對不變,但這些車輛的平均保留價值在第三季度下降了4.6%,約合807美元。

他說:「這些車具有較高的初始成本,可能比過去幾年更好,但拍賣市場上的買家不願意為這些車支付溢價,因為市場上的車輛飽和,其中許多車款可能還包含附加選項和技術升級,買家沒有足夠動機付更多的錢。」

緊湊型和中型轎車表現均遜於今年的市場平均水平,保值分別下降了9.7%和10.8%。相對而言,2015年款中型皮卡車保值性最好,平均值保持率為87%,比僅次於皮卡的性能車保值性高出10%。

在這些車款中,一些汽車的表現比平均水平還要差很多。KBB評選出的今年第三季度,2013年至2015年車款中,五款保值最差的車是:

三菱Galant(Mitsubishi Galant)價值下降17.8%。該車已經停產,這意味著零備件供應可能存在問題。

英菲尼迪Q60(Infiniti Q60),價值下降14.7%。Q60 2013年款只獲得三顆星。這款車的升級措施伴隨著成本過高的增加令消費者困惑。

福特C-MAX混動車(Ford C-MAX Hybrid ),價值下降14.7%。其特點是油和電混合,2.0升四缸發動機,與88千瓦永磁電機配合使用。Car&Driver只給它打了三顆星。

淩志HS(Lexus HS),價值下降14.6%。這是一款豪華版的緊湊型轎車,製造商希望它以豐田普銳斯的高檔版本的身份吸引消費者,但它從來沒有真正引起美國汽車買家的興趣。

謳歌RDX(Acura RDX),價值下降14.3%。儘管RDX獲得了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和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最高的安全評級,但消費者對該車的配置並不買賬。

(記者又容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