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州完成計票 川普險勝 希拉里不服輸

【新唐人2016年11月29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束3週後,密西根州今天宣布,總統當選人川普以些微差距勝過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在密西根州16張選舉人票確定由川普拿下。密西根州是最後一個確認總統選舉結果的州。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密西根州州務卿強生(Ruth Johnson)在聲明中說,密西根州計票委員會驗證,「川普(Donald Trump)領先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1萬704張票」。

川普贏得密西根後,其贏得的選舉人票數達到306張,勝過希拉里•克林頓的232張。但綠黨候選人斯坦(Jill Stein)已在威斯康辛州申請重新驗票,預計也將在密西根州、賓州申請重新計票。



川普拿下306選舉人票成功入主白宮,再過8周就要走馬上任了。但希拉里陣營卻突然宣布與綠黨合作,希拉里稱:「這不是我們想要的(選舉)結果,也不是我們長久以來一直努力想獲得的(成果)。」她宣布將與綠黨合作,申請在3個關鍵州重新計票。

川普首席幕僚康威表示,選前希拉里批評川普,不願接受民調落後的事實,結果她自己才是那位拒絕接受事實的人。

康威說,「他們(指希拉里陣營)必須做出決定,選擇是否參與協助奧巴馬完成任期內的和平轉移,將權力平穩移交給準總統川普和準副總統彭斯;或是只打算當一群愛哭鬼、酸民,抱怨他們輸掉了無法重來的選舉。」

川普則批評說,「這是個受操控的體制,而現在正是美國人民透過選票傳達正義的時刻。」

川普周日開始接連發表13則推文,批評希拉里出爾反爾,並稱驗票不會改變結果,只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