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辰:從「逼豬跳水自殺」看黨文化的滲透

網上有篇文章,題目讓人嚇一跳,豬隻難為!中國農村大叔每天逼豬「跳水自殺」。仔細看內容,才知道原來老農民是為了增強豬的免疫力,讓豬跳水鍛練,改變肉質口感。有人為豬喊冤,但這樣的題材被寫成殺氣騰騰的東西,也讓人感受到其中的黨文化因素。

文章是這樣說的:中國大陸湖南有一名農村大叔黃德民,每天都將自己飼養的土豬趕到高台上,逼它們一隻隻「跳水自殺」。每隻豬被趕到大約6米的高台上一躍而下,臉部朝下的往水裡游去!黃德民公佈了這麼做的原因,讓人超驚訝!他說,經過跳水游泳鍛練的豬,增強了免疫力,肉質口感也大為改善,價錢比市場上普通豬價要高近三倍,同時,豬跳水的獨特畫面還成了新景點,吸引了大量外地遊客前來觀光。

《九評共產黨》中提到,真正的傳統文化回歸應該是恢復人對天、地、自然的謙卑,對生命的珍視和對神的敬畏,讓人與天地自然和諧共處。

中共鼓吹使用暴力文化,在字眼上都要使用聳人聽聞的字眼,鬥爭、暴力、自殺、超限戰等等,明明老農民讓豬跳水是鍛練,題目上使用「逼」和「自殺」,文章呈現出來的樣子就變成了滿是殺氣,令人感覺不舒服。

從登出的幾張圖片上來看,正在跳水的豬表情並沒有呈現出痛苦或感到恐慌,相反,跳完水之後的豬,游到岸上,悠哉的在岸邊覓食,整個畫面也是平靜的。水面上游著鴨子。試想一下,如果豬跳水時發出慘叫、嘶吼,那幾隻鴨子早就被嚇跑了,不可能這麼平靜的在水上游蕩。

從整條消息來看,裡面積極的部分不少,農村大叔為了增強豬的免疫力,讓豬跳水鍛練身體,採用鍛練的方式改變肉質口感,不是使用瘦肉精和其它甚麼添加劑等邪門歪道的方式,他飼養的豬肉價格比普通豬上漲三倍,同時豬跳水還成了新景觀,吸引大量遊客觀光。如果文章的報導上能從這些方面著重報導,看上去會更貼近事實,積極向上和光明。目前強調的逼豬自殺等字眼,讓通篇文章看上去就顯得肅殺和晦暗,說穿了,這就是中共黨文化教育下帶來的惡果。

《九評共產黨》中還提到,中共在破壞傳統半神文化的同時,通過不斷的政治運動,在不知不覺中樹立起中共自己的黨文化。黨文化改造了老一代人,毒害了年輕一代,也影響著年幼的一代。其影響極深極廣,甚至包括許多人試圖要揭露中共的時候,也不可避免的會帶著黨文化的烙印,使用中共的善惡標準,思維方式和話語系統。

前一陣參加了一次華人聚會,一個四歲小女孩引人注目,從她對待聚會服務員的態度、表情和言語中,幾位朋友都覺得女孩不像是在德國長大的,行為舉止說不出哪兒怪怪的。一問,果不其然,女孩從小被送回中國跟祖父母長大,這會兒來德國爸媽身邊,過幾個月還要送回去。問她覺得在德國怎麼樣,小女孩說,在德國生活不夠刺激。

一個才四歲的小女孩在中共黨文化的教育下會嫌棄生活不夠刺激,看看德國那些在沙坑裡玩沙子、在街頭公園裡蕩鞦韆的孩子們,真感到差別很大呀。對於整天被中共黨文化「假惡鬥」包圍的孩子,會覺得「逼豬自殺」等字眼才「夠刺激」吧,這樣的文化中成長起來的孩子實在令人擔心。

因此,中共社會中頻頻出現的像甚麼幼兒教師體罰孩子綁椅子膠帶貼嘴和當街暴打父母等亂象,就不難解釋了。可見,要想讓中國民眾能過上正常社會的生活,消除中共黨文化的影響勢在必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