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副國級落馬?網路再傳原北京書記劉淇被雙規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11月28日,大陸民間網路及香港媒體再次傳出,江澤民親信、北京前市委書記劉淇已被雙規。如果消息屬實,他將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被查處的第6名副國級「老虎」。

網上最新消息說: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被中紀委雙規已確認,這也成為十八大以來,中央查處的第6名副國級貪官。

這是繼劉淇「豪華游」事件曝光以來,近段時間第二次傳出劉淇被雙規的消息。11月初,美國之音曾援引一位北京資深媒體人透露,劉淇被「雙規」的消息已經在北京圈子裡流傳。多家海外媒體也獲得了同類消息。

豪華游」事件曝光 預示劉淇不妙

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北京當局的官方確認。但據近幾年北京「打虎」的規律來看,在當局公佈高官被查的消息之前,坊間經常會提前獲得相關的信息。而且近段時間劉淇的醜聞被大量曝光,外界認為絕非偶然。

今年10月初,大陸及香港媒體紛紛披露,劉淇「十一」期間舉家三代公款出遊西藏,這次「豪華游」花費公款50萬元(人民幣、下同),引起極大民憤。據報導,中紀委從10月5日至8日晚22時,就收到社會各界的強烈反響和舉報信函、電話共有5277件(次)。

對此,中紀委書記王岐山10月11日作出三點指示,責成有關部門提交有關劉淇「豪華游」事件的報告及處理意見,並調查劉淇2012年退休以後,舉家「視察」23次,橫跨20省區近70個地區的「視察」報告在哪,以及具體的開支。

有消息稱,中共高官肆意揮霍公民納稅錢已非個案,各類公款旅遊也已習以為常,而作為副國級的劉淇今次西藏行遭曝光,不排除是當局釋放要拿他開刀的信號。

家族醜聞被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劉淇任北京奧運籌備小組組長時,籌備組工作開展兩年來,考察與交際開支已達21億6千萬元,僅劉淇個人的招待費就高達2億多。

據網路查詢發現,劉淇的夫人汪聲娟疑似擁有至少6千多萬元的巨額財產,還有「金時百德」的股票等。據消息人士透露,汪聲娟在上市公司或擁有超過百分之5的股份,價值上億元。另處,其女婿也被其他海外媒體爆料是北京一醫藥公司的老總。

外界質疑,劉淇利用其特權和影響力,為其家人謀取私利,而且劉淇兒子、女兒都有2個子女,違反了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

劉淇在美國「罪名成立」

現年74歲的劉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鐵桿親信,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而得到江澤民賞識和提拔,在江澤民任內被提拔為北京市長、北京奧運會組委會主席,2002年升任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

據海外明慧網資料,劉淇執政的北京市是全國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直轄市,被證實迫害致死的北京市法輪功學員多達近百名;據中共內部資料顯示,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這個數字。

2002年2月,時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因為參與和指令警察迫害法輪功學員,在美國被法輪功學員告上聯邦法院。2003年6月,劉淇被認定罪名成立,而且不能享有外交豁免權。

外界估計,劉淇一旦被查,很可能會牽連到江派其他高官。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