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江天勇律師失蹤逾六日的關注聲明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訊【編者按】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探望在709抓捕維權律師行動中被關押的謝陽律師親屬之後,在長沙南站乘火車返回北京期間與外界失聯至今,11月28日,4位709家屬以及61位律師發佈關注聲明。

知名人權律師江天勇先生,自2016年11月21日22時許知會其妻金變玲女士已訂購當日長沙南至北京西D940次動車後失聯,截至11月27日晚已失蹤逾六日。

據悉,江律師此赴長沙是為看望被捕律師同行謝陽的太太陳桂秋教授。期間又陪同陳桂秋及謝陽兩位辯護律師去長沙看守所瞭解謝陽的會見事宜。

江律師執業以來,長期活躍於人權捍衛工作第一線,辦理和參與諸多公益維權案件和法律行動,以致律師證被非法註銷。鑒於他遭遇過強迫失蹤、導致左耳鼓膜穿孔、八根肋骨骨折的酷刑,我們對他的失蹤,深表憂慮並高度關注,特呼籲如下:

一、敦請相關公安部門立即對江天勇律師失蹤一事展開調查。

江律師親屬代表於11月23日下午往江的戶籍地鄭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報失蹤案,被以管轄問題推諉。因江律師行程安排事涉湖南、北京及鐵路兩地三方,故促請相關部門協調查明江的下落。

二、如果有關部門對江天勇律師採取相關強制措施,我們要求辦案機關立即依法書面通知其家屬,並保障其獲取律師辯護之基本權利。

考慮到江天勇律師此次赴長沙是去看望謝陽律師家屬,而謝陽律師又是709案當事人之一,這令我們高度懷疑江律師此次失蹤或被有關部門採取行政拘留或其它刑事強制措施,即便如此我們依然呼籲立即通知家屬,避免沒必要的家屬和社會恐慌。

三、如果僅因江律師赴長沙看望同仁家屬或陪同同仁家屬瞭解會見事宜而可能對其進行任何的行政拘留甚或刑事追究,我們表示完全徹底的不能接受,要求立即予以釋放。

聯署聲明人:

四位709家屬以及61位律師

金變玲 江天勇太太
陳桂秋 709案家屬
李文足 709案家屬
王峭嶺 709案家屬
原珊珊 709案家屬
蔡瑛
曾義
常伯陽
陳建剛
陳金華
陳進學
陳以軒
丁家喜
丁錫奎
董前勇
付愛玲
葛文秀
紀中久
蔣援民
李柏光
李方平
李金星
李靜林
李威達
李永恆
李昱函
梁小軍
藺其磊
劉士輝
劉書慶
劉巍
劉正清
盧廷閣
羅茜
呂方芝
馬連順
孟猛
瞿遠
任全牛
舒向新
隋牧清
覃臣壽
覃永沛
唐吉田
滕彪
童朝平
王清鵬
王秋實
王振江
溫海波
文東海
吳魁明
徐紅衛
于全
余文生
張海
張磊
張重實
鄭恩寵
鐘錦化
鄒麗惠
林禮國
王磊
謝六生
王學明
馬衛
胡貴雲
陳南石

2016年11月27日

(責任編輯:湯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