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史上首例雙影后 馮小剛獲最佳導演獎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訊】第五十三屆金馬獎剛剛落幕,破天荒出現雙影后,由電影《七月與安生》女主角,周冬雨、馬思純,雙雙獲獎,而去年金馬影帝馮小剛,今年則以導演身份,獲頒最佳導演獎。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頒獎人馮小剛:「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周冬雨。」

今年24歲的中國演員周冬雨,才第一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就封后,而頒獎人馮小剛又慢吞吞地,吐出另一個名字。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頒獎人馮小剛:「給我話筒,還有一位,馬思純。」

導演馮小剛,刻意慢半拍,營造遲到的驚喜,有53年歷史的金馬獎,首度誕生雙影后。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周冬雨:「我們家沒有一個人是做電影的,我覺得特別光宗耀祖,真的。」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馬思純、周冬雨:「謝謝冬雨。我忘了謝妳了,沒事。就反正就是如果沒有妳的話,可能我也不會站在這,當然如果沒有我的話,可能妳也不會站在這。」

第五十三屆金馬獎頒獎人侯孝賢:「馮小剛《我不是潘金蓮》」

上一屆金馬獎影帝馮小剛,今年以導演身份獲得大獎,最佳導演獎。出席慶功宴,好心情全寫在臉上,但還是有些惋惜,女主角范冰冰,沒能獲獎。

第五十三屆最佳導演獎得主馮小剛:「我下台,我跟她說,冰冰如果妳演得不好,我是沒有可能得到這個獎的,所以這獎裡,必是帶著對這個電影主演的肯定。她說我替你高興,你不用那個,現在你就享受這事,你不用想我這個事。」

54歲的中國演員范偉以電影《不成問題的問題》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項,而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則是頒給了中國導演張大磊的處女作「八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