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羅去世 盧比奧稱他是魔鬼 川普盼古巴邁向自由

【新唐人2016年11月27日訊】古巴前獨裁者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在25日去世,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發表聲明,指卡斯特羅是「壓制人民60年的殘暴獨裁者」,盼古巴擺脫恐怖統治,邁向自由的未來。聯邦參議員盧比奧則表示,歷史將會記住他是魔鬼和殺人無數的獨裁者。

卡斯特羅的去世,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有民眾竊喜。在一海之隔的美國邁阿密「小哈瓦那」,流亡美國的古巴人則走上街頭慶賀。

川普(Donald Trump)則透過競選團隊表示,今天壓迫人民60年的殘酷獨裁者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他留下死亡執行者、竊盜、難以想像的痛苦、貧困以及剝奪基本人權的紀錄。

他提到,「儘管古巴仍然是個極權島國,我還是希望,今天能成為古巴開始擺脫忍受長久恐怖統治的一天,以邁向自由的未來,而古巴優秀的人民理應享有這樣的自由。」



中央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對卡斯特羅去世表示,歷史將會記住他是魔鬼和殺人無數的獨裁者,他批評總統奧巴馬的聲明「可悲」。

眾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 Lehtinen)說,暴君已死,西半球唯一倖存的共產陣地將迎向曙光和全新的未來,古巴人民已經受夠了。



盧比奧與羅斯雷提能都是卡斯特羅統治期間,家族逃離極權統治,定居在佛羅里達州的後裔。古巴裔的美國國會議員陣容堅強,反對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也反應在對遠方台灣的長期支持。

卡斯特羅奪取政權後,民眾冒險渡海美國,高峰期有近1/3的古巴民眾冒生命危險渡海,至今每年仍有3000多人試圖偷渡到佛州追尋新生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