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被濫用?改革勢在必行 律師解析

【新唐人2016年11月26日訊】為了吸引國外技術人才,美國提供外籍勞工H-1B非移民工作簽證。不過川普強調,希望將工作機會留給美國人,究竟H-1B 簽證在他上台後會有什麼變化?請聽律師的分析。

日前川普選定參議員塞辛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他反對外包公司大量使用H-1B簽證,搶走美國勞工機會。改革現行的H1B,已是勢在必行。

天馬律師事務所律師桂芬:「有一種可能是川普上台之後會徹底結束H1B這種簽證,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對H-1B 條件做出一些修改,比如說進一步提高美國雇主需要付給外國勞工的工資,以及填補一些外包公司用廉價勞動力代替本國勞動力這樣的漏洞。」

H1B每年的配額分為6.5萬本科生(學士),以及2萬個碩士以上研究生的名額。但近年來由於申請件數爆增,移民局(USCIS)採電腦抽籤方式決定名額分配,過去2年中籤率僅有三分之一,例如今年(2016年)有23.3萬人在爭取8.5萬個名額。

天馬律師事務所律師桂芬:「 H-1B 往往是被濫用的一種簽證,它很多時候,美國的公司,它不是用這種簽證來填補短期的人才的短缺,而是作為一種外包的途徑,去用廉價的外國勞力,來代替本國的工作、就業機會。」

2015年佔用大量H-1B名額的前十大公司都是外包公司,排名第一的塔塔諮詢服務公司就獲得了8,333張。

天馬律師事務所律師桂芬:「川普上台,對H-1B 的改革如果是去制止這樣的漏洞,以及制止一些公司利用外包去尋找廉價的勞力,我想對我們華人來說是有好處的。」

去年,迪斯尼世界裁員近250人,遭解僱的員工就提告指控迪斯尼以H-1B外籍勞工替代本土員工。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