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餐桌必備 蔓越莓用水「採摘」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感恩節餐桌上少不了蔓越莓醬,這種酸酸紅紅的小漿果收穫採摘可不容易。一起來看一看

採摘蔓越莓是一項費時費力的工作,一般在九月中到十一月初進行。

這種紅紅的小果子裡面有空氣,會漂在水面上,因此90%的採摘方式是用「水收法」,在田裡灌滿水,用類似打蛋器一樣的機器,在水中攪動,讓蔓越莓從籐蔓上脫離,漂在水中。

再把它們歸攏,送上傳送帶或卡車,送到接收站清洗。

農場主Ardell McPhail:「收穫季節,紅豔豔的果子漂在水上很好看。」

美國的麻州、威斯康星和華盛頓州都是蔓越莓的主要產地。

蔓越莓可以製成果汁、沾醬、果脯等,在產地的農家更是佐餐必備。

農場主Malcolm McPhail:「我們每餐都有蔓越莓,吃豬肉牛排雞肉火雞都可以配,太太的冰箱裡一年四季都有。」

蔓越莓的產區主要在北美高酸性沙土和寒冷的濕地。麥克菲爾夫婦在華盛頓州的農場,今年就收穫了一千噸。

新唐人記者宇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