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11月25日全球看中國

1. 時代雜誌TIME
中國一省要求每人繳交護照

中共政權要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所有居民,把護照交給警方。根據人權觀察組織的資料,護照回收政策至少在10月下旬已經開始實施,並與西藏實行的旅遊制度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這兩項政策都被視為限制少數民族進入較為自由的漢人地區。

2. BBC中文網
民生觀察網負責人劉飛躍因顛覆國家罪被拘

一家中國人權網站發佈消息,指「民生觀察」網站創始人劉飛躍,17號在湖北隨州「因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拘留」。據美聯社報導,一名週五接聽電話的隨州公安局官員稱,不知道劉飛躍拘留一事。之前維權律師江天勇也被曝失蹤,人權組織擔心是新一波打壓維權人士信號。

3.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中國巨大的淨煙塔根本不適用它的空氣污染

北京巨大如鳯梨型狀的空氣淨化塔,未能通過一系列的空氣淨化測試,但中國還是繼續維持它的運作。據說這個淨化塔每小時可以淨化100萬立方英尺的空氣。 但由一個非政府組織-中國環境記者論壇(CFEJ)的測試表明,這個淨化塔沒能有效工作。花費鉅額的淨化塔卻無實質成效,再次引來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