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後院起火 原華潤董事長宋林搭檔受審

【新唐人2016年11月25日訊】11月23日,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的搭檔香港中旅(集團)原總經理王帥廷受賄、貪污案深圳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王帥廷被指控任職華潤電力期間受賄超4,000萬元。

深圳市檢察院指控:2003年至2013年,王帥廷利用擔任華潤電力黨委書記、董事局副主席、董事局主席、總裁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海港城實業發展(深圳)有限公司等3個單位和個人,在投資入股、職務任命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賄,共計4,008萬餘元人民幣。

王帥廷於2006年至2011年,還曾先後11次違規領取火電項目開發獎,非法佔有華潤電力項目公司的財物,共計708萬餘元。為此,以受賄罪、貪污罪追究王帥廷的刑事責任。王帥廷當庭表示認罪。官方宣佈案件將擇期宣判。

王帥廷曾在華潤任職長達17年,從1994年起在華潤系內擔任要職,曾出任徐州華潤電力總經理、華潤電力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華潤集團副董事長兼副總理等職務,與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是搭檔。

王帥廷於2009年後擔任華潤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副總經理時,宋林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已一年有餘。

2014年4月17日,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調查。宋林被查約一個月後,5月16日,王帥廷也落馬。

隨後,在華潤腐敗窩案中至少已有9名高管被查。包括去年1月23日被免職的華潤副總經理蔣偉,還有華潤金融控股前首席執行官吳丁、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等。

去年9月11日,宋林和王帥廷同日被「雙開」,中共最高檢察院同時公佈了這兩名副部級央企高管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的消息。

華潤集團是中共最大的央企之一,大紀元早前報導,宋林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的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的老牌企業華潤集團。

在曾慶紅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還與曾的另一心腹、已落馬的中共政協原副主席蘇榮私交甚篤,宋林也與薄熙來關係密切。

宋林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在曾慶紅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將梁推上特首位置而賣力,並和「青關會」主席、燕京啤酒香港總經理洪偉成關係密切。

自2014年開始,有關曾慶紅及其家族的醜聞不斷、其親信不斷落馬。外界注意到,當局正以處理周永康的類似手法針對曾慶紅,其家族和親信正被圍剿。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