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五分之一兒童 生活在貧困線以下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作為加拿大全國經濟最強勁的省份,卑詩省平均每五個孩子中,就有一位生活在貧困之中,單親家庭的兒童中,有一半以上生活在貧窮中。

根據NEWS1130報導,卑詩兒童及青少年權益聯盟發布報告顯示,與2015年相比,兒童貧窮率下跌了0.6%。生活在貧窮中的兒童人數雖然略有改善,但是仍有16萬3000名兒童在「壓力和剝奪」下成長,這超過了卑詩省第四大城市——阿博斯福市的整個人口。

卑詩兒童及青少年權益聯盟Adrienne Montani表示,對於生活在孤兒家庭中的兒童來說,生活沒有任何改善,半數與單親父母同住的孩子依然貧窮。他建議省府應該制訂計劃,解決兒童貧困問題,包括解決可負擔房屋、提升福利金及最低工資等。

對此,卑詩省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Stephanie Cadieux發表聲明,根據CTV的報導,Cadieux表示,省府正在逐步減輕貧窮問題,比如有針對性的提供更多的可負擔房屋。Cadieux稱,2006年至今,卑詩省低收入人士等比率減少了27%。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