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無門 三人北京地鐵集體喝農藥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最近中國各地訪民因上訪無門,集體喝農藥自殺以示抗議的事件頻發。23號北京又有三名女子因遭電信詐騙投訴無門,在北京地鐵天安門東站集體喝農藥自殺,經送醫後目前沒有生命危險。

據《新京報》23號報導,當天中午12時許,有微博網友發消息稱,1號線天安門東站,有三人疑似喝下了農藥,旁邊散落棕色瓶子裏裝著棕色液體。 隨後三人分別被送往醫院救治。

報導說,這三人喝下「三唑酮」農藥,並沒有親屬關係,其中一人姓韓女子告訴記者,自己遭遇了電信詐騙,被騙17萬元,丈夫患癌症,投訴無門。

安徽在京訪民黄新民:「詐騙誰管?地鐵裏面那幾個人嘛,又找這個又找那個,它總這樣耍,上訪沒有用,到哪兒都官官相護,有人找這個事,它都當作是上訪的人截住。」

據了解,中國各地訪民冤情長年投訴無門。近年來,北京就發生過多起訪民集體喝農藥自殺事件 。

北京市民徐香玉:「這事層出不絕,老有,就在人民報社那兒也有,政府的腐敗它只想到是自己,老百姓的事它更管不了。訪民這個事現在解決的特別少,現在這老百姓想不開就沒辦法。」

近年引起社會關注的訪民集體喝農藥自殺的事件包括:2016年11月14號,福建龍岩市9名拆遷戶多年上訪無果,在市政府大門前服農藥。2015年4月4號,北京中心王府井,30多名來自黑龍江的出租車司機上訪未果而集體喝農藥 。2014年7月16號,有7名江蘇拆遷上訪戶集體喝農藥倒臥在 北京「中國青年報」門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