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藥監局長飲酒猝死 7人遭處分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近日,河南駐馬店市汝南縣8名公職人員,違反習近平的中央八項規定,午餐時到餐廳飲酒,期間,縣政府食安辦主任、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雷某因飲用烈酒出現嚴重不適,經搶救無效死亡。同桌7人均遭處分,包括3名局長被撤職。

據陸媒11月21日報導,有網友在網上發帖稱,河南省汝南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雷明奎在11月18日中午,因工作聚餐時飲酒過量,經入院搶救無效致其死亡。

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汝南縣委一名官員證實,雷明奎確實已經身亡,沒有透露具體原因。中共汝南縣紀委一名工作人員稱,紀檢部門在調查此事,暫時沒有具體消息。

當天下午,汝南縣政府在當地召開整頓風紀的教育大會,對參與聚餐的包括:縣安監局長、質監局長7人作出處分。

汝南縣委宣傳部稱,參與午間飲酒的縣安監局黨組書記兼局長賴某,受行政撤職,並留黨察看一年;縣質監局黨組書記兼局長胡某、縣編辦主任陳某,受行政撤職,並撤銷黨內職務;縣工商局黨組書記兼局長張某、孝鎮黨委書記劉某,以及兩名司機趙某和段某,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習近平在2012年12月提出「習八條」,曾強調中共各級官員不能公費旅遊、不能公費吃喝等,近年來多批因公款旅遊、公款吃喝的官員被處理。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