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入閣雖遭反對 華府外交圈看好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美國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很可能被川普提名為下任國務卿﹐但同時川普的一些主要支持者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因為羅姆尼曾在選舉期間﹐對川普進行過猛烈抨擊﹐兩人在外交政策上也有明顯分歧。下面讓我們聽聽華府外交界人士對此怎麼看。

前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顧問Dennis Halpin:「這絕對是向共和黨建制派提出和解的行動。」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總裁方大為:「這確實顯示出當選總統川普﹐想創造一種團結的語氣和姿態﹐不僅是在黨內﹐而且是在全美。」

上週六﹐川普與羅姆尼在新澤西州會面。雖然川普的一些主要支持者﹑包括前議長金里奇都反對選擇羅姆尼為國務卿﹐認為他不可能與川普的政策相配合﹐但不少華府外交界人士還是看好他。

前美國國防部副部長Paul D. Wolfowitz:「我想他會是位非常好的國務卿。他會促進美國和亞洲的關係﹐每個人都會為此鼓掌。」

前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顧問Dennis Halpin:「如果羅姆尼任國務卿﹐這就意味著傳統的美國共和黨外交政策將會繼續。」

東西方研究所副總裁方大為表示﹐川普能以開放態度﹐吸納不同意見人士入閣值得肯定。雖然兩人在外交政策上有明顯分歧﹐但並不值得擔憂。

美國東西方研究所副總裁方大為:「任何進入川普內閣的人都會認識到﹐他們最終還是遵從總統的政策。」

目前﹐另外一位國務卿的熱門候選人是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估計最終決定可能要到下週才會出爐。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