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查簽證濫用 律師:外包公司是重點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川普近日發佈視頻宣佈百日新政,其中之一是要求勞工部調查簽證濫用,而將成為川普內閣司法部長的塞辛斯之前的表態,讓大眾把目光聚焦到H-1B簽證上。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認為,外包公司很可能成為整頓重點。

非移民簽證H-1B,允許美國雇主在找不到美國員工的情況下,僱用外國專業技術人員。李亞倫律師認為,H-1B的名額大多被3大印度外包公司所支配,這點需要改變。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我覺得川普會立法來限制外包公司。」

目前印度人和中國人是H-1B簽證的最大受益者,美國簽證中心的數據顯示,2015財年, 獲得H-1B簽證的印度人佔總數的69.44%;中國人佔10.60%。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可能會增加更多申請條件和限制,也可能提高續簽費用,目前外包公司需要額外支付2千美元,也許以後會漲到3千、4千、5千。」

除此之外,李亞倫認為,未來H-1B也可能會增加勞動力市場測試。

對於那些準備申請H-1B的人,李亞倫建議可以考慮職業移民簽證。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如果你不是中國人或者印度人,可以直接去申請勞工卡、然後拿綠卡。對於非中、印國家的申請人,EB-2和EB-3現在是很好的時機。」

雖然川普在競選時表示H-1B對美國勞工不公平,但另一方面,他也歡迎外籍學生獲得學位後留在美國工作。

2016年紐約大都會超級律師李亞倫:「他可能採用羅姆尼當時的政策,讓外國學生在拿到高等學位時直接獲得綠卡。」

至於H-1B的配額會否變化、抽籤方式是否會被延用,則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