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民兵包圍摩蘇爾 IS已成困獸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伊拉克民兵聯盟11月23日表示,該聯盟已經完全包圍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大本營,IS的恐怖份子已經成為困獸。

法新社報導,伊拉克政府軍隊和伊拉克民兵聯盟配合,在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已經取得階段性的勝利。

報導引述伊拉克官員表示,伊拉克官方主導的部隊已經切斷摩蘇爾西側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的補給線,完全將IS封鎖在摩蘇爾城內。人民動員組織(Hashed al-Shaabi)的民兵,則在連接塔阿法(Tal Afar)和摩蘇爾西側辛賈爾鎮(Sinjar)的道路,與當地的庫德族部隊會合。現在,IS在摩蘇爾的勢力已經成為困獸,被孤立起來,戰爭已經進入了最緊張階段。

CNN報導,伊拉克主導收復摩蘇爾的行動共有10萬多兵力參與,其中包括不同信仰、不同族裔的團體。現在,伊拉克收復被IS佔據的最後一片營地——摩蘇爾的戰爭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有不同方面的消息表示,隨著戰事的不斷加緊,摩蘇爾當地的死傷較為嚴重,但軍方拒絕透露軍隊的死傷情況。

有消息引述庫爾德地區阿比爾市(Irbil)醫院的消息,現在每天從摩蘇爾及周圍地區送來的傷員,大約在80到90人左右,他們中大多數是平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