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高官終身監禁 柬法院維持判決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周三,柬埔寨特別法庭宣佈,對被控「反人類罪」的兩名原紅色高棉領袖喬森潘和農謝維持終身監禁的判決。當年紅色高棉在柬埔寨的統治,造成1/3的民衆非正常死亡。

紅色高棉「國家主席」喬森潘 (Khieu Samphan)和「人大委員會委員長」農謝(Nuon Chea),被指控在1970年代紅色高棉血腥統治期間,犯有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罪和嚴重違反1949年「日內瓦公約」罪,兩人於2014年8月8日被柬埔寨下級法院判處終身監禁。兩人不服判決,提出上訴。

星期三(11月23日),柬埔寨特別法庭宣佈,在審議後決定維持下級法院終身監禁的判決。

特別法庭首席大法官KONG SRIM:「上訴庭宣佈,維持下級法院對喬森潘和農謝終身監禁的判決。」

柬埔寨在1975年到1979年紅色高棉統治時期,有170萬到220萬人因為酷刑,屠殺和飢餓而非正常死亡,佔當時柬埔寨人口的三分之一,信奉毛主義的紅色高棉給柬埔寨人民帶來了一場空前的浩劫。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