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州長接受提議 將出任聯合國大使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內閣人選的最新進展。週三,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接受川普邀請,將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這是川普當選以來,首次任命女性出任要職。

黑利來自印度移民家庭,2010年當選南卡羅萊納州州長,是美國首位印度裔女州長。

共和黨初選期間,黑利曾表態支持佛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川普獲得總統候選人提名後,黑利轉向力挺川普。

黑利上週前往紐約川普大廈,會見新政府過渡小組。她表示,看好川普組建的新政府,呼籲外界給予更多支持。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尼基•黑利:「我們還不清楚候任總統川普今後具體的計劃是什麼,但我們欠他他所需要的支持和力量,以便我們共同合作取得成功。」

雖然黑利的外交經驗有限,但她的加入為川普團隊增添了多元化色彩,同時消減川普與建制派之間的隔閡。

聯合國大使的任命必須經參議院審查通過。如果獲得通過,黑利將接替薩曼莎•鮑爾(Samantha Power)成為下一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