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玻璃太黑 警察看不清很危險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有人喜歡把車窗貼膜,保持隱私又能遮陽。不過,深色的玻璃車窗也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曼哈頓促請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將深色車窗納入年檢指標。

十年前,華裔警員甄向文和搭檔攔截了一輛深色車窗的汽車,遭到車裡三名持槍歹徒擊中,事件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紐約市71分局警佐甄向文:「車裡有三個人,他們開槍。我搭檔臉部中槍,5天後就過世了。我手臂、胸口中槍。」

他認為,如果當時紐約州府已經通過法案,嚴禁紐約的深色車窗,可能意外不會發生。

紐約市71分局警佐甄向文:「這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知道裡面有多少人,在幹什麼。」

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促請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法案,紐約州機動車輛管理局協助檢查,深色車窗玻璃的汽車將無法通過年檢。

紐約市長白思豪:「深色車窗代表,警察看不見車裡面的持槍罪犯。深色車窗將成為汽車年檢的一項指標,深色車窗將不通過年檢,違反州法律。」

每年,紐約警察截停大約一百萬輛汽車,並向6萬多輛,深色玻璃的汽車開出罰單。

目前,紐約州的要求是車前、側窗玻璃的透光率要達到70%。擋風玻璃最上面6寸不能有反光的顏色。不過,州府還沒有部門定期檢查車窗的顏色是否合格。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