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季提防詐騙 稅務圈套最易上當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臨近節慶季節,詐騙集團也想過肥年。紐約市警察局表示,近期電話、電郵詐騙案件時有發生,提醒民眾要多加防範。

進入感恩節、聖誕節等節慶季節,電話、電郵詐騙,甚至街頭行騙的案件增加,長者和新移民更是詐騙集團眼中的「肥肉」,最容易下手。

紐約市警察局社區事務部警探詹德猷:「老人家一般是通過電話,電話上誘惑你,或者是上門說我們是來介紹健康保險,主要是為了偷取你的私人資料。對稅來說,有些華人會特別敏感,因為是政府機構嘛,他也不會去查,可能我真的有在餐館做工,沒有付稅,非常可能的。」

冒充國稅局、移民局、醫院、電話公司等是最常見的行騙手法。

紐約市警察局社區事務部警探詹德猷:「常常會叫你用一種預付卡的方式,或者直接叫你把銀行帳號打給他,這就是行騙的開始。」

詹警探強調,任何政府機關都不會通過電話聯繫民眾,更不會要求繳付費用或罰款。他提醒民眾,切莫向任何人提供個人或銀行卡信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