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夫人俱樂部」輸送利益 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取保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日前,有中國大陸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國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案情已經調查清楚,並已於今年11月上旬取保候審

騰訊財經日前報導稱,數位消息人士證實,毛曉峰的案情,主要涉及毛在民生銀行任職期間向令計劃及其親屬輸送利益,其中包括透過「夫人俱樂部」向令妻谷麗萍輸送巨額利益。

案件調查結束後,毛曉峰於今年11月上旬已取保候審

民生銀行的新聞公關部門則表示,到目前為止,民生銀行並未因牽涉毛曉峰案而受到檢察機關的指控。

據公開的資訊,毛曉峰生於1972年,在年僅14歲時即考入湖南大學,1989年開始擔任湖南大學的學生會主席。1992年至1993年,毛曉峰擔任全國學聯執行副主席。而當時,全國學聯的辦公室就設在團中央學校部。就是在那裏,毛曉峰與時任團中央任辦公廳副主任的令計劃有了「交集」。

1994年以後,毛曉峰曾先後出任懷化市芷江侗族自治縣委副書記、團中央辦公廳綜合處副處長、綜合處處長等職務。2002年,毛曉峰突然「棄政從商」,出任民生銀行總行辦公室副主任。

騰訊財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說,毛曉峰能夠進入民生銀行任職,時任中辦副主任的令計劃出力不少。

進入民生銀行僅一年左右,即於2003年6月出任民生銀行時任董事長經叔平的秘書。2008年4月,毛曉峰升任民生銀行副行長,同時兼任董事會秘書。2014年6月,毛曉峰成為該行的執行董事。同年8月,董文標離任後,民生銀行行長洪崎成為董事長,而毛曉峰隨後接替了洪崎的行長之位。

毛曉峰在民生銀行步步高陞期間,令計劃也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升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

騰訊財經引述一位接近毛曉峰案的人士披露,毛曉峰在民生銀行任職期間,讓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控股的子公司民生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兼任職務,「谷麗萍在這兼職的幾年裡,獲得了數千萬的報酬。」

報導引述包括銀監會官員在內的數位知情者稱:「除了谷麗萍、蘇榮,還有數位高官的妻子,在民生銀行以工作或兼職的名義,領取高額的報酬,『(高官)夫人俱樂部』在民生銀行是事實存在的」。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