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突停飛!民眾:企業社會責任不足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全航線停飛,旅客表示,不只前一天班晚才知道消息,還要自掏腰包買票轉機,認為相當不負責任。

台中清泉岡機場,復興航空一片漆黑,台中飛往花蓮、上海、廈門的班機,臨時停飛,直到10點半,才地勤人員出來張貼告示。

復興航空地勤VS.旅客:「我們所有行程都訂好了,保險也買好了,你昨天怎麼沒說,你們很不負責任,你們事後才跟我們講,很不負責任,昨天應該都有打電話通知,你通知都跟我們說啥,不飛了,通通取消,因為我們只有收到這消息而已。」

還有民眾,前一天傍晚才接到通知,原本興航直飛廈門的班機,現在得先到金門再轉機,價格高,時間至少多了兩小時以上。

陳先生:「臨時通知的話當然是沒辦法接受啊,因為我們本來時間是講好的啊,然後改時間的話,時間上會比較來不及啊。」

甘先生:「因為我們是過去洽商的,那變的說整個約定的時間都亂掉了,(損失?)哇,這很難計算吧,因為不是只有我們損失嘛,對方也要損失時間啊。」

還有旅客,完全沒被通知,原本從台中飛大阪,一早自行前往桃機,自掏腰包重買機票,趕辦停飛證明,要和售票網站溝通後續求償。

民眾:「我現在要開停飛證明,(有沒有人協助你),沒有,完全沒有,(有沒有人通知你)沒有,完全沒有,重點是要自己去買下一班的飛機票」

民眾:「任何企業都要有社會責任,這樣的社會責任顯然是不足的。」

航空公司無預警停飛,造成旅客困擾,後續賠償該怎麼辦,就看復興航空何時出面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詹詠茹台中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