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濤八方】甚麽遮蓋了生命真相?

兩年前,網上流傳2個視頻,一個是一隻母獅子它抓住了一隻小羚羊,這隻母獅子突然母性大發,不但沒有吃小羚羊還和它玩耍,這個小羚羊也和它一起玩,另一隻母獅子看到之後,就過來想吃這隻小羚羊,結果兩個母獅子就打了起來。

第二個視頻是,一隻豹子殺了一隻母狒狒,之後突然發現還有一隻小狒狒,豹子就開始保護小狒狒,表現出了非常慈愛的一面。

許多人有不同的解讀,大部分認為動物也有人性的一面,人們試圖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理解動物,前提就是人有了自己的觀念:那就是動物是沒有人性的。但視頻中的動物卻出現了人性中關愛的表現,所以才打動了人。而這種關愛其實人更加期待得到,如果人僅站在動物之間關愛上去理解,人們就會只剩下感嘆了。

但人們如果放下自己的觀念,站在輪迴角度上理解,人就會明白生命之間的關係。

我早期的週末視頻中,分享過哥倆養了頭獅子,當獅子養得很大的時候,他們決定把獅子到非洲給放了,兩年之後,獅子長的很大了,哥倆想去看這只獅子,動物學家等許多人都告誡他們,獅子本性難移,很可能會傷你們的,但兩人還是執意的要去,來到了他們放獅子的地方,發現獅子已經有了大的家庭了,當他們一叫,公獅子帶著一家大小就來了,表現出像見到親人一樣,非常令人感動。

這些視頻讓人們知道動物獸性的一面其實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裏面竟然有與人性相通的一面。人性的一面,人們認為是慈悲的,那麼這一點上,你們認為是人的靈性的一面(靈魂)起的作用?還是人肉身的一面發揮作用呢?我相信,人們更相信是人靈性的一面發揮了作用,這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最關鍵的地方。

當然,有些朋友不一定會接受。有些朋友說,你在節目上淨是抨擊那些男女關係亂來的,有人給我舉例子說,畢加索,他也和妓女和朋友之妻亂來,例舉起來,畢加索人品很差了,他問我怎麼解釋。

我個人看的畢加索的東西很少。畢加索被譽為20世紀偉大的畫家,他是印象畫派的鼻祖,他傷及了傳統的東西。今天許多人,認為他是好的,但是,在我的眼睛裡是另外的概念。在畢加索的時代,前後出現了愛因斯坦,弗洛伊德,馬克思,許多音樂家,都是在那一年代出現的。其中許多有名的人是猶太人,你想過為甚麼嗎?

可能許多人有疑問,你剛才提了獅子、豹子,現在又提了畢加索,又提到那些劃時代的科學家藝術家都是猶太人。我說這些的意思是,如果按照佛家輪迴轉世,這些生命本身,可能擁有某種使命,而這個使命你要換個角度才能看明白。

人對動物的概念就是傷及生命,沒有人性,但太多動物卻表現出了人性的一面,而太多的人類卻表現出了吃人的獸性,這些生命自然屬性的一面超越於我們的觀念,

一句話,我們現實生活中,包括在學校學到的觀念,都在障礙著我們認識天地間生命的真實一面。我們自己是自己最大的障礙,因爲頭腦中充斥著太多後天被灌輸的觀念,尤其當一個大的環境對人的價值直接摧毀的時候,它會表現在社會方方面面上,其實根源就是對生命真相的無知。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