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中紀委為何發文稱「天下不太平」

11月21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表題為《從高級幹部嚴起》的文章,文章中表示,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案件的發生,警示現在並非「天下太平」,仍「不可放鬆」。大陸的眾多網站在全文轉載這篇文章時,大都把標題改為了「周薄郭徐令等案件警示現在並非天下太平」。

習近平在中共六中全會成為中共的領導核心,為何中紀委仍然發出「現在並非天下太平」的聲音?其實,自從習核心成立之後,習近平陣營在媒體發出類似的警告、顯示的焦慮就沒有停止過。習近平的總管栗戰書連續在中共黨宣系統發聲,為黨內確立的「習核心」背書。栗戰書先是在六中全會權威輔導材料上撰文,總結出「三最」——最有威信、最有影響、最有經驗來評價習近平。隨後,15日栗戰書又在《人民日報》上發佈署名文章稱,維護黨中央權威和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是統一的。

習近平陣營在黨媒連續發聲維護習核心,並非僅僅是常規黨媒宣傳,其主要是因為如今江派勢力試圖破壞和分裂習核心,這種勢力主要是「高級幹部」:「高級幹部必須提高政治站位,時刻保持頭腦清醒,決不允許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搖擺、是非不分。」

有了「習核心」,而不能天下太平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如今還有「高級幹部」,背後還與江澤民搞在一起。江澤民在1989年六四之後上臺,經過多年經營,集中共黨政軍大權於一身。雖然江澤民在2004年交出其軍委主席的最後一個職位後退休,但是江為了繼續維持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避免其罪行被清算,在中共全部的實權部門安插了自己的親信,軍隊有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羅干周永康掌控政法委、李長春劉雲山控制宣傳系統、國安、外交、地方省市等大權也悉數為江派控制,致使胡溫執政十年政令難出中南海。

習近平上臺執政四年,對江澤民集團展開反腐打虎行動,即使在如今成百上千江派高官落馬、有了習核心的稱號之後,江澤民集團仍然不斷攪局,對習核心造成威脅,這主要體現在三方面方面。

其一、是江派在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作為江集團在台面上的利益代言人,還為江澤民服務,對抗習近平,不斷利用其掌握的權力製造事端,延續江派對習近平的政變計畫。

其二、江澤民和曾慶紅作為江澤民集團頭號二號人物,還沒有公開落馬,江派的旗幟還沒有倒,造成曾慶紅在大陸特別是南方的控制下的殘餘勢力繼續慣性運作,不斷對抗習近平,在廣東和香港製造事端和亂局。

其三、中共體制本身是一個封閉和變異的系統,其本身運轉需要暴力和謊言來維持,江澤民集團也利用著中共的這種體制因素,來對習近平的執政進行掣肘和阻擊。

因此,隨著未來政局的不斷變化發展,習近平當局對江澤民採取的行動將會體現在如下方面: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被打擊削權而失勢、江澤民和曾慶紅或被公開抓捕、習近平改變中共體制架構的措施將逐漸出現。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