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 過去三年 數千綠卡憑空消失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監察長日前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三年間,數千張綠卡在處理過程中出現問題,有6千多張綠卡重複發放。

報告提到,在過去幾年中,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向綠卡申請者重複發放了6千多張綠卡。另外,還存在的一個問題是,有些綠卡申請者原本應該收到的是一張有效期為2年的綠卡,但是收到了有效期為10年的綠卡。

國土安全部監察長約翰·羅斯(John Roth)表示,數千張綠卡就憑空消失了。如果落入壞人手中,這些重複發放的綠卡可能讓恐怖分子、犯罪分子和非法移民在美國非法居留。

但是,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否認了報告中提到的問題的嚴重性,表示報告的結論被誇大。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表示,從來沒有向不應該收到綠卡的人發放過綠卡,有缺陷的綠卡數量佔每年所發放的綠卡總量的比例很低。

這份報告是以今年3月份的一個發現為基礎得出的。當時國土安全部監察長發現,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可能將數百張綠卡寄送到了錯誤的地址。

據國土安全部監察長表示,這一問題比原本預想的要更糟糕。

9月,監察長發現,美國政府錯給858名移民公民身份。因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電子指紋記錄的問題,這些移民原本不該成為美國公民,有的移民還有驅逐令在身。

監察長在其最新的報告中也對這一問題提供了更全面的信息。報告認為,錯誤發放綠卡的主要原因是海關與移民部自2013年起實施的電子移民系統有設計缺陷和功能問題。

報告還發現,自使用電子移民系統以來,綠卡的錯誤發放百分比每年逐步增加。

報告還提到,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在處理錯誤發放的綠卡問題上,缺乏統一性和緊迫感。

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約翰遜(Ron Johnson)在回應這一問題時表示,必須採取具體措施,消除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的漏洞。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可以通過加強質量檢測和程序審核來專門針對遺失、被盜或者錯誤發放綠卡的問題。

該報告還表示,過去3年間,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收到了20萬份綠卡丟失的報告,報告的申請者都是已經成功通過綠卡申請的人。

遺失綠卡也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僅2015年財政年,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就花費了150萬美元來處理客戶的綠卡問題。

國土安全部監察長在報告中還提出了一些建議,其中包括修復電子系統和增加內部程序控制,以提早發現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部已經同意採取這些措施,加強對綠卡在發放過程中的把關。

這些措施將在2017年6月前落實到位。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