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虎咬女子告八達嶺動物園 索賠156萬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北京八達嶺老虎傷人事故,如今已經過去4個多月了,11月22日,事故中被咬傷的趙姓女子说,她父親將到北京延慶區法院起訴八達嶺野生動物,并將申請指定管轄權,由非延慶區法院審理该案。

据陆媒报导,22日,赵女士和父亲将八达岭动物园起诉到延庆法庭,索赔家属因此提出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156万余元,其中,死者周某的索赔金额为124万余元,伤者赵女士的索赔金额暂定为30万余元,以及後續醫療整形費、誤工費、伙食補助費、精神損失費等。

趙女士認為,由於延慶區政府在此案中有地方保護傾向,且在全國有重大影響,他們還將申請指定管轄權,由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或北京市高級法院提級管轄。

趙女士说,八達嶺野生動物世界提供的猛獸區「自駕遊」項目是違法經營,項目設計本身缺陷很大,是造成原告遇襲並重傷的根本原因,也是導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主要原因。

她认为,動物園僅着重商業利益,漠視遊客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嚴重缺乏安全風險防範意識,遊客安保制度極度缺失、無應急預案是造成原告被老虎重傷,導致其母周克勤死亡的直接原因。

该事件发生于7月23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内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故,32岁的游客赵女士中途下车,被老虎拖走,其母周某下车去追遭老虎撕咬。该事件造成周某不幸死亡,赵女士受伤。

事後,網上流傳車內當時出現爭吵等現象,赵女士憤怒下車,但不幸被老虎叼走,但家屬始終沒有對這些消息予以回應。

10月12日,傷者赵女士的父親趙先生接受了北京青年報記者的專訪,介紹了事發當時的情況及女兒現在的傷情恢復情況。

趙先生否認了事發時是因為赵女士與車內的丈夫吵架後暴怒而下車的說法,「我後來反覆跟女兒了解確認過,根本不是這種情況」。

他说:事發當天車裡一共坐了4個人,分別是他的女兒、女婿、兩歲的外孫和自己的妻子,當時他外孫說想看「大老虎」,所以才決定去動物園。

在進入動物園之前,因為一直是女兒在開車有點累,進園後就給女婿開了,女婿是新手,停停開開,加上女兒一直在行進的車上側向觀看動物,導致有些暈車不舒服,誤以為到了安全區,這才下車要跟女婿換著開,並不是網上傳的那樣是因為吵架才下的車。

据报导,雙方针对解決方案至今仍未達成一致,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負責宣傳的曹先生說,目前还在和家屬進行溝通,還沒有達成最終結果。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