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揚樂音 Q版繪畫 硅谷青少年念國父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今年適逢孫中山誕辰150週年,11月20日下午,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組織華人青少年通過演講、繪畫以及歌唱和音樂表演等藝術形式,表達海外華人對國父孫中山的紀念。

「民國新成,國事如麻。」

一首《國父紀念歌》,拉開了當天紀念活動的序幕。隨後灣區晶晶兒童合唱團、聖卡米諾青年交響樂團(El Camino Youth Symphony)和愛樂音樂學院國樂隊分別登台表演。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鍾瑪莉:「今年剛好適逢國父150週年誕辰慶祝,這邊的小朋友都是ABC長大的,對國父可能都不太了解。我想藉由Q版的畫像,還有音樂會或者演講,讓小朋友可以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們這個偉大的領袖。」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國父Q版畫像比賽的頒獎儀式。傳代中文學校的沈其壯獲得了高中組的第三名。

傳代中文學校校長龔劉秀華:「我一直把我們中華民國跟孫中山先生的理念教導我們的學校,教導我們的小朋友。讓他們能夠(知道)世界和平,大家都能夠相愛,所以我們讓小朋友知道國父的精神。」

矽谷中文學校學生周妤姍:「我的畫就像這樣子。我喜歡畫Q版,像漫畫那種的。」

學生家長周宗冠:「像她這樣畫,她就會學習。就了解這背景是哪些東西。那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整個文化、整個歷史背景。」

舊金山經文處處長馬鍾麟以及硅谷學區委員和僑務顧問等人士也出席了當天的藝術匯演,他們期望海外華人,特別是下一代能夠走近歷史,了解國父精神。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硅谷苗比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