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搞怪秀不開玩笑 籲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洛杉磯帕薩迪納市的Doo Dah搞怪遊行,11月20日在細雨中展開。搞怪又搞笑的主題吸引眾多民駐足觀看。其中一隻表演「電視認罪」的遊行隊伍特別與眾不同,一起來看看。

漫天飛舞的墨西哥薄餅(tortilla)不斷被觀眾拋向他們喜歡的遊行隊伍,Doo Dah搞怪遊行,是洛杉磯帕薩迪納市居民集體「逗你玩」的狂歡節。在眾多歡樂的隊伍中,視覺藝術家協會選擇表演中共利用媒體宣傳,逼迫維權人士在電視上認罪的過程。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劉雅雅:「中國用包括酷刑在內的各種方法,去對付他們和他們的家人,並要求他們在電視上認罪,即使他們其中的很多人從來沒有犯過什麼罪。」

該協會成員在現場抗議中共使用的迫害手段,並要求釋放在2016年被迫認罪的人權律師王宇,和2015年在泰國被失蹤,後來在中國媒體上表示自己是「回國自首」的桂民海等。

視覺藝術家協會成員吳韻蕾:「環保人士啊,還有關心婦女權益的人士,然後他們被政府抓走,然後這些維權律師,覺得非常不好,就為他們做辯護,然後維權律師也被抓走了。」

選擇用搞怪的方式來訴說嚴肅的話題,該協會成員表示,雖然中共以利益逼迫媒體噤聲,這種幽默的方式可以讓中國的人權問題受到更多關注。

視覺藝術家協會成員Veronica Raymond:「因為對於媒體來說,報導這些問題可能很難,在美國都是媒體公司,在這些方面可能會受到限制。」

他們表示會繼續聲援在中國被威脅、騷擾甚至被非法關押的維權律師,同時也希望川普政府在推動改善中國人權問題上能夠作出更多貢獻。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