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無證移民 白思豪:市府提供法律援助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候任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曾提出:要登記穆斯林人口、遞解非法移民等。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曼哈頓下城宣佈,紐約市將採取措施保護無證移民,來看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會議現場就像小聯合國,包括非裔、拉美裔、亞裔和猶太裔等代表都有出席。對於候任總統川普的一些言論,紐約市長白思豪在會議上回應,會替不同族裔、團體的民眾爭取權益。

面對川普可能對移民問題採取嚴格措施,白思豪表示,將盡力保護非法移民。

截止今年9月,紐約市已經有超過86.3萬的紐約人申請了市民卡(IDNYC),白思豪鼓勵人們繼續申請。

紐約市長白思豪:「沒有紐約市民卡的人,現在是申請的時候了。我們永遠不會把這些檔案交給聯邦政府。」

根據人口普查,紐約市有850萬人口,其中非法移民至少有50萬。

白思豪還承諾,會幫助面臨被遣返的紐約人找律師。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聯邦政府要遣返守法的紐約人,他們又沒有律師,我們會介入。我們會通過市議會立法,給這些人和他們的家庭提供律師。」

白思豪還提到,將不會在紐約實行攔截搜身(Stop and frisk)。

但是不配合聯邦政策,紐約市很可能面臨減少聯邦撥款。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認為,白思豪需要凝聚紐約的不同族裔。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社區的老人、青少年,每個人都有機會,這些要靠大家的合作。」

但是有些少數族裔紐約民眾,希望支持川普的新政府。

The Halsten Enterprise政府關係員工Youssef Bahammi:「現在最重要的是配合候任總統川普,希望他能做好,讓美國社會經濟向好。」

白思豪上週三曾經到川普大廈與候任總統川普會面,進行了長達一小時的對話,溝通移民和治安等相關問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