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大投資展 第19屆「向企業投資沙龍」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向企業投資沙龍」是法國在向企業投資方面最大的展覽,每年十一月在巴黎舉行。展會為個人投資者提供了與上百家企業和老闆交流的平臺,其中包括20多家構成巴黎股市的法國跨國集團。

11月18和19日,第19屆「向企業投資沙龍」在巴黎議會宮舉行。20多家構成巴黎股市的法國跨國集團紛紛到場,例如空中客車(Airbus)、道達爾(Total)、家樂福(Carrefour)歐萊雅(L’Oréal)等。投資者可以參加16個法國上市公司的股東大會,還可以獲得金融投資專家的免費諮詢。

Actionaria市場總監Marie Pierre Lartigue:「有250位專家,140場活動和不同參觀路線,例如有適合學生和剛就業年輕人的小額投資,也有針對更專業人士的,教人們使用先進的工具追蹤管理自己的投資。」

在100多家參展商中,除上市集團外,展會還為沒有上市的初創公司提供投資機會。今年的重點放在生物科技和醫療科技方面。

職業投資人Dominique de Preville:「我的選擇一般是那些有創新和研發的企業,在國家的工業產業中有活力的企業。我們在這裏有機會見到大企業的人,他們對企業內部有瞭解,我們可以跟他們交流。」

不少投資者表示法國稅收政策給投資人帶來困難。

個人投資人Philippe:「在法國,投資是一件很複雜的事,稅收政策總在變,每一條有關金融的法律都給法國帶來一系列特殊的複雜性。法國有很多稅,我想瞭解有甚麽可以減免稅的可能性,在承擔股市風險之後能得到一點收益。」

個人投資人Gemin Gilbert:「在法國有些東西阻礙著資金的快速運轉,那就是這個體制。對增值收稅,像我這樣的人基本上60%的收入都交稅了。」

主辦方數字顯示,參觀者80%為男性,年齡60歲左右,平均有15萬歐元投資額度。

國際金融留學生閆小姐:「我覺著法國股市波動沒有這麼大,中國的股市就是波動的會比較大,風險很大,中國調控的可能也會比較多,政府調控比較多。」

新唐人記者仁靜、思遠、王嬿喬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