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警方槍擊疑犯致死案 警方:與宗教信仰無關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近日溫哥華警察局發表聲明,兩週前發生的,嫌犯搶劫而後被警方擊斃的事件中,嫌犯的精神疾病是促成犯罪的原因。宗教信與事件并無關聯。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則表示,警察局官方聲明明確駁斥了中共造謠媒體利用此事件對法輪功的造假宣傳和污蔑。

溫哥華警察局在18日就發了官方聲明。溫哥華警察局發言人Brian Montague在聲明中寫道:「雖未結案,但我們的調查顯示嫌犯的精神疾病是促成犯罪的因素。我們不認為宗教信仰或法輪功是嫌犯行為的動機或在這起犯罪事件起了任何作用,也沒有發現任何關聯。」

兩週前,一名嫌犯在溫哥華Canadian Tire搶劫,被警方擊斃。嫌犯來自卡爾加里,名叫Daniel Rintoul。此人一直患有躁狂抑鬱症(bipolar disorder)。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李迅表示說:「溫哥華警察局聲明糾正了不實媒體報導的一些說辭,也是對中共造謠媒體利用此事件對法輪功的造假宣傳和污蔑的駁斥。」

卡爾加里法輪功學會負責人楊傑夫表示,在嫌犯與法輪功教誨和法輪功學員作為無關的情況下,該事件被某些媒體不負責任的將「法輪功」與搶劫行為聯繫一起炒作,硬將嫌犯身份冠以「法輪功學員」或「前法輪功學員」。

李迅說:「媒體這種不負責任、不公正的做法,誤導讀者並且引發中共造謠工具藉機進一步扭曲事實甚至直接栽贓為『法輪功成員搶劫被擊斃』。」

楊傑夫表示,「更有甚者中共媒體謊稱嫌犯被擊斃前多次高呼『法輪大法好』,以欺騙難以瞭解真相的大陸民眾,達到煽動仇恨栽贓法輪功的目的。」

溫哥華和卡爾加里法輪大法學會已發表聲明澄清事實,糾正失實報導。

根據加拿大卡爾加里法輪大法學會提供的背景資料,Daniel Rintoul 16年前在卡爾加里接觸法輪功前已經患有精神疾病。他來卡爾加里煉功點後,被發現精神異常。詢問得知,他早已被診斷患有精神疾病——躁狂抑鬱症(bipolar disorder),並已間歇性服用精神性藥物一段時間。

法輪功書中明確指出:精神病人不能修煉法輪功。修煉需要意識清醒。所以儘管當地的學員告訴Daniel Rintoul他的精神狀態不適合煉功,他仍在煉功點斷斷續續出現,只有2003年以後才從煉功點消失。據說此後他又轉學了一些其它的宗教,比如約10年前有人看到他在一咖啡店內閱讀《妥拉》(Torah,猶太教經典,即摩西五經)。

卡爾加里法輪大法協會在聲明中提醒人們:在大陸,法輪功仍在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這場迫害是建立在仇恨宣傳基礎上的。中共控制了大陸所有媒體散佈謠言,妖魔化法輪功,因而導致了無以計數的法輪功學員被抓捕、關押、酷刑折磨、殺害,甚至被活摘器官等慘劇的發生。如果不實的報導被中共利用來加劇迫害,或許會導致更多人仇視「真善忍」,甚至使更多善良人失去生命。

(記者周荔敏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