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候選人初選 薩爾科奇遭淘汰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來關注法國大選。法國共和國人黨周日舉行美國式的總統選舉初選投票,為明年的法國總統大選做準備。首輪投票結果,法國的兩位前總理菲永和朱佩獲列前兩名,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名列第三,遭淘汰。

法國共和國人黨週日舉行的首輪投票,選民踴躍。選務工作人員表示,投票率很高,超過300萬人投票。

法國前總理菲永在7名候選人中,贏得44%的選票,名列初選第一。

法國前總理菲永:「我們周圍散發着強大的能量,那就是希望,帶給法國力量,否定所有預測。」

選前民調一直居於領先的另一位法國前總理朱佩,拿下28%的選票。

法國前總理朱佩:「反對意見的戰鬥即將開始,明天開始,第一輪是一個驚喜,如果你們像我一樣想要驚喜,下週日還會再有一個! 」

朱佩的支持者對他熱情支持。

朱佩的支持者:「朱佩激勵我的地方是,他是一個團結的人,他設法使右派、中間、甚至左派團結在一起,這是我們期待的共和國總統。」

得票數第三名的法國前總統薩爾科奇,確定已遭淘汰。

共和國人黨初選的第二輪投票將在下周日舉行,將由菲永和朱佩對決。法國將於明年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