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騙李和平父母錄製勸認罪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709案」當事律師李和平李春富兄弟被關押一年多拒絕認罪。日前天津警方到河南信陽他們的父母家中哄騙老人攝入視頻,勸說兩兄弟認罪,

11月21號,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在網上發文說,自去年7月10號之後,李和平、李春富二位律師被警方先後「失蹤」,至今1年零5個月。

最近半年,警方大面積找到李家所有親友,要求他們錄視頻或寫信勸說兩兄弟認罪。17號,天津警方和信陽警察到李和平父母家中,使用詐欺手段哄騙老人錄製勸認罪視頻。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他們胡說八道欺騙兩位老人家,說甚麼『只要認罪就可以出來』,他們用一個老母親對孩子的想念,在這過程裡面用謊言欺騙她,騙她錄這種視頻。」

北京律師余文生說,警方哄騙李和平的父母勸說他們兄弟認罪,正說明他們沒有向當局屈服,所以當局企圖用親情擊垮兩兄弟。

北京律師余文生:「親情是一個人割舍不了的,我深有體會,我在被抓的時候,想的最多的是父母親和孩子。」

王峭嶺說,兩位老人思兒心切,情緒崩潰失聲痛哭,警方趁機錄製了視頻。

王峭嶺:「一個國家用舉國之力對付這些律師,用了1年零5個月的時間,它沒有找到證據,它現在用一個年邁的老母親對兒子的思念,用這種方式勸兒子認罪,用這種方式擊垮裡面這些一直堅持的人權律師的心理防線,我覺得這種手段極其卑鄙惡劣。」

李和平、李春富兄弟因代理計生案、法輪功案等弱勢群體維權案件,於去年「709大抓捕」中被拘捕。目前兩人都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天津看守所。一年多來,當局禁止他們會見代理律師和家屬,並企圖安排官方律師代理,王峭嶺多次提出控告。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