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六省將遭大到暴雪 北京迎來30年來最冷1週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中共中央氣象臺發佈暴雪藍色預警,中國河北東南部、山東西北部等六個省份將於11月21日早8點到22日迎來大到暴雪。北京於20日後半夜至21日上午迎來今冬初次降雪,預計本週將是北京近30年來的最冷一週。

中央氣象臺發佈暴雪藍色預警:預計河北東南部、山東西北部、山西東南部和中部偏南地區、陝西中部、甘肅隴東南部及南疆西部山區等六個省份的大部分地區,於21日8點至22日8點將降大雪,積雪深度2∼5厘米,局地可達8厘米以上。其中,南疆西部山區的局部地區有暴雪,深度可達10∼15毫米。

此外,北京市氣象臺官方微博「氣象北京」發佈的「天氣跟蹤」消息稱,截至20日22時50分,門頭溝、豐臺、石景山、海淀、朝陽出現小雨轉雨夾雪。

20日上午9點,密雲、懷柔寶山鎮開始下小雪,懷柔湯河口也開始飄雪。

市氣象臺監測顯示,20日22時左右,城區大部分轉雨夾雪,23時佛爺頂積雪深度2.6厘米,湯河口1.1厘米,上甸子0.7厘米。

20日夜23時,市氣象臺發佈最新預報稱,後半夜平原地區小雨或雨夾雪轉中到大雪,山區小雪轉大雪,局地有暴雪,最低氣溫零下1℃。

氣象臺預計21日3時左右道面溫度將降至零下,將會出現道路結冰,氣象臺發佈了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並表示,降雪將主要出現在20日後半夜至21日上午,雪後有四級北風,陣風六七級。21日最高氣溫僅0℃。隨後,氣溫還將進一步下降。

有氣象專家稱,京城的降溫猛烈程度實屬罕見。預計22日、23日最高氣溫都僅有-2℃,打破30年來的最低記錄。也說是說本週將是北京近30年來同期最冷一週。

目前,北京市政、公交等多部門均提前採取部署,以應對降雪可能帶來的影響。交通部門成立了16個分指揮部,組建了1.2萬人應對降雪。

氣象部門預計,24日以後北京氣溫緩慢回升。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