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首輪初選 薩爾科奇遇慘敗 前總理菲永勝出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法國右翼政黨初選首輪,由曾在前總統薩爾科奇任內擔任總理的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意外勝出,薩爾科奇遭遇難堪挫敗,確定無緣下屆法國總統大選。

此次初選將決定法國下屆領袖人選,菲永意外勝出後,對27日的第二輪投票居於有利地位。位居第二的是政壇老將居貝(AlainJuppe),薩爾科奇僅得第三。

一般認為,這場初選脫穎而出者,將在明年8月的總統大選面對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

根據幾乎完成的開票結果,身為親商保守派的費雍囊括超過44%選票,居貝得票率約28%,薩爾科奇則僅拿到21%支持。

結果出爐後,薩爾科奇平靜地告訴記者:「我用熱情為信念而戰…但沒能說服選民。」

他表示將支持費雍:「我非常尊敬居貝,但費雍的政治選擇和我比較接近。」他並表示,現在還沒打算退出政壇。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