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金正男?韓媒稱朝鮮高層觀察新人選取代金正恩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日前,韓媒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統治出現新危機,朝鮮民眾和高層都在物色取代他的人選,金正日的弟弟金平日被視為最佳人選。此外,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也曾被視為金正恩的巨大威脅。

近期的《韓國時報》雜誌報導,許多對金正恩政權不滿的朝鮮人,希望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取代金正恩,從而結束金正恩的「統治」;而且,朝鮮的高級官員也有此意,正在觀察金平日,原因是他們受到金正恩屢屢「處決高級官員的威脅。」韓聯社的類似報導也表示,金平日被國內外朝鮮人視為接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首選候選人。

金平日是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同父異母兄弟,處於半流放狀態,目前擔任朝鮮駐捷克共和國大使。在20世紀70年代,金正日通過權力鬥爭繼承了金日成的權力鬥爭之後,金平日被「流放」到歐洲,幾十年來一直在外擔任大使,其中包括匈牙利、芬蘭、波蘭和最近的捷克共和國。

一名朝鮮脫北者告訴《韓國時報》說:「我聽說金平日(長得)很像金日成,這就是金正日為甚麼會非常嫉妒他(的原因)。但是由於朝鮮努力阻止信息(傳遞),所以許多朝鮮人不知道他的存在。」據報,金正恩掌權後,仍然認為金平日對金正恩是威脅,在2014年派出一些朝鮮「勞動黨」黨員到捷克共和國監視金平日。

韓國媒體評論說,一旦朝鮮政權垮臺,中共和美國都可能試圖控制朝鮮,但金平日既不親近中共,也不親近美國的外交立場,將使他能夠處理好與二者的關係。另外,金平日由於他的正直和開明態度,也被認為是一個合適的朝鮮領導人。

2016年4月29日,在首爾舉行的「朝鮮脫北者世界會議」的議程中,談到建立一個朝鮮流亡政府,金平日被提議為首腦人物。

威脅金正恩政權的另一人

威脅金正恩政權的人中,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是最熱門人物。據《陽光時務週刊》報導,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是金正日與第二位夫人成惠琳所生;而金正恩則是金正日的三子,是金正日與第四位夫人高英姬所生。

金正男從小得到金正日的寵愛,曾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被金正日內定為接班人。但金正男出國留學後,思想開始開放。據稱,金正男對朝鮮政治大膽敢言,主要集中在兩個方面:一是關於接班人制度問題,二是關於改革開放問題。金正男表示金正日自己說過不讓第三代世襲的話,金正恩應該也聽過。

另外,金正男的改革嘗試曾被定性為「資本主義擴大事件」,受到整肅,身邊人有的被逮捕,有的被限制行動,金正男本人則被迫離開經濟部門,被任命為國家安全保衛部(朝鮮的秘密警察組織)副部長,其後,金正男開始對國內環境感到失望,決心移居海外。

(記者藍採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