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峰會美中會談 望美中關係平穩過渡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在秘魯參加亞太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主席習近平以及雙方代表團星期六舉行了會談,重申了雙方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習近平表示川普入主白宮後,希望美中能夠平穩過渡,這預計是,習近平和歐巴馬之間最後一次會談。

針對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習近平表示,兩國關係處於關鍵時刻,希望美中關係能夠平穩過渡。

歐巴馬呼應這種感想。並表示,爲了地區安全穩定,美中強烈反對朝鮮的挑釁,並將加強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歐巴馬還敦促各方和平解決南中國海爭端,並希望中國進一步進行經濟改革,包括實施由市場決定的貨幣匯率政策。

美國下任總統川普指責中共政府操縱貨幣並承諾向進口美國的中國產品施加更多關稅,他還稱所謂的氣候變化是北京設下的圈套。

川普在2012年的一則貼文中說,「全球暖化的概念是中國創造出來的,為的是讓美國產品失去競爭性。」

所以川普的當選是否會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提出質疑。川普還堅稱要廢除「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TPP)」,所以這個協議是否能夠成功也是一個未知數。

習近平和歐巴馬在記者面前都沒有提及川普。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